焦点速讯:离石:法官案结事了 当事人送锦旗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2-25 09:40:11 |


(资料图片)

近日,离石区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法官杨志红,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来自原告父亲刘某江赠送的锦旗“柔情侠骨担正义,司法为民有爱心”几个大字灼灼发光,在这个春寒料峭的季节为繁忙的审判庭室带来阵阵暖意。

2022年3月26日刘某(未成年人)遭遇飞来横祸,他驾驶的电动二轮车与逆向行驶的某快递公司员工高某玉驾驶的电动三轮车发生碰撞致刘某身受重伤,被诊断为急性外伤、左眼视神经损伤等,在医院住院治疗,双方在协商赔偿事宜无果的情况下,刘某将高某玉及所就职的公司诉至离石法院。

事故发生后,吕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认定,高某玉负本起事故的全部责任。杨志红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调解,然被告赔偿事宜一直未与原告达成一致,事件无法得到及时解决,被告希望能够一次性解决赔偿事宜,而原告因后续治疗费用不确定,双方争议较大。杨志红法官考虑到原告是未成年人,为了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她在通过多次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电话调解和现场劝解后,被告换位考虑,最终与当事人达成一致调解意见,承诺分期支付赔偿款调解,并签署调解协议书,目前到期款项已执行完毕。

锦旗既是对杨志红法官公正审判、司法为民的感谢,也代表着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可,办理好每一起案件对法官而言是常态课,但对每一位当事人却是至关重要,因为每一次的诉果都关乎着他们的生活急需,关乎他们的切身利益。虽然这只是离石法院每年上万件案件中很普通的一件,但离石区人民法院每一名法官和干警每天都在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而努力着。(杨志红)